【劳模工匠进校园】学校举办“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揭牌仪式暨“劳模工匠兼职导师”聘任活动

2023年12月30日 09:35  点击:

12月28日,劳模工匠进校园-“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揭牌仪式暨“劳模工匠兼职导师”聘任活动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办。活动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协助,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教育厅指导,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鸿斌主持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军武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表示,将以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更多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实效性的办法,努力锤炼师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激励更多学子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甘肃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丁光东指出,在新时代,要传承和践行工匠精神为己任,把工匠精神融入学习中、生活中,成为一种高尚的情怀,成为态度和执着,成为信仰和追求。

甘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振文表示,要“劳模工匠”身上汲取成才报国的动力,体味勇攀高峰的气概,感悟不忘初心的情怀,感受“行行出状元”的自信,树立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成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晓强表示,在谱写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实现工匠进校园,校园出工匠的良性循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仪式现场,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晓强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凯共同为“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揭牌谢军武校长为潘从明邵志村大师颁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劳模工匠兼职导师”聘书。赵振文巡视员、李晓春巡视员分别潘从明工匠创新工作室”和“邵志村工匠创新工作室”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园。下午还将举行两位“劳模工匠”专题报告。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培养产业工人的主阵地作用。

 

 

撰稿人:冉曙  一审:侯伟  二审:马琼  

 

上一条:【劳模工匠进校园】学校举办劳模工匠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校企合作】我院召开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冶金专业建设理事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