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冶金工程学院举行冶金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10日 21:58  点击:

3月7日,我院邀请北京金恒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彭尊博士做了主题为《冶金企业数字工厂应用案例分享》的就业创业专题讲座,冶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院长侯伟主持。

 

北京金恒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冶金工程学院在2017年成立了“冶金仿真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近几年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冶金数字化资源及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项目合作。

彭尊博士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数字工厂开发技术、数字工厂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冶金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发展现状通过典型案例展示了冶金企业在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上的最新创新创业成果交流环节中,各位老师对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与专业课程、实践实训的融入,职业本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问题跟彭尊博士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讲座,让我院教师学习了冶金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应用的最新进展和技术成果。为加速冶金专业群数字化升级、推动职业本科专业建设,培养适应“数字化”冶金企业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技术支持

    撰稿:赵国宏 一审冉曙  二审侯伟  三审:马琼

 

 

上一条:【科普活动】冶金工程学院科技研究室举行科研对话活动 下一条:【科研活动】冶金工程学院召开“光伏发电用于电解铜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横向课题技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