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研室会议

2022年10月03日 10:12  点击:

 


   为加强线上教学研究,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2022年9月2 9 ,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组织召开 本学期第三次全体教师 在线教学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在线教学质量调查问卷结果,之后针对线上教学实施情况进行线上教学典型经验交流。

   各位教师一致认为在教师方面:一定要做到熟知课本教材内容、通看直播平台上传视频、PPT等课件同时结合学生的基础情况对知识框架做到调整和预构。针对普招学生、对口及文科学生的差异性在课堂知识补充进行区别。提前设计线上课堂上的各种教学活动如充分利用小测验、问卷、抢答等功能这样既增加了教学内容的趣味性又巩固了线上视频中学到的知识点。预计马上要进入线下授课,要进行课程的合理过渡,线下上课后,一定要开展之前相关内容的复习。

在学生方面:由于网课主要靠学生的自觉性因此在课堂前不断强调课堂活动参与度的重要性及过程化考核的关联性,引起学生的重视。充分利用线上可用的沟通资源,如学习通微信、QQ等软件,这样教师就可多管齐下,通过多方面的沟通和交流。这样既显示了教师的亲和力又解决了学生对知识点提出的疑难问题。对于学生共性问题在课上进行统一解决针对个别问题教师课在课下拍照或者语音解决不耽误上课时间。

通过此次在线教学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教师们都受益匪浅,相信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老师们线上授课的水平将不断提高。

 

 

 

 

 

上一条:【教研活动】材料技术教学研究所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教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研活动】冶金教研室召开第二次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