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材料技术教学研究所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教研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17日 08:59  点击:


20221013材料技术教学研究所召开2022-2023学年第学期第教研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取在线形式进行。材料技术教学研究所所长张龙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玉丽老师参加,会议由张龙所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张龙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强调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宪法法治教育、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等方面内容重点,突出专业特质和陇原红色精神、陇原人文素养,结合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以及职业技术实践课等课程教学需要,分主题建设程思政教学案例和元素,丰富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资源,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强化课程思政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

会议第二项由张龙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的通知》,针对目前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授课过程中要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并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课堂表现,做好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等工作。

会议第三项全体教师针对课程思政建设、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的建设和应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大家结合各自的课程内容和挖掘的课程思政与育人元素,如何进行课程内容和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的规矩意识、职业精神、团队精神等职业素养进行了分享。

会议第四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玉丽老师针对全体老师在课程思政融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和指导,特别强调要深入挖掘具体化的思政元素,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最后,张龙所长组织全体老师对专业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

 

上一条:【教研活动】冶金技术教学研究所召开课程思政教学集体教研活动 下一条:【教研活动】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研室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