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2日 10:31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更好地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能力,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0日晚,冶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安全稳定处王乃平老师主讲,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2020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安全教育概述为切入点,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防传销、网络贷款、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说明了大学生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全面地介绍了什么是安全教育、大学生安全的主要范畴、大学生安全现状、大学生安全自我防护等内容,着重分析了当前大学生所面临的安全隐患,列举和深入剖析了一些典型案例。同时,还结合学院校情,对同学们提出了各种紧急求助救援方法。

 

 

此次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使学生们深刻认识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丰富了他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安全自护及防范能力,为维护学院的和谐稳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思政教育】冶金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生管理】冶金工程学院召开专项整治扫黑除恶、校园贷、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