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优秀校友杨银平返校报告

2018年11月13日 10:18 冶金工程系 点击:

冶金工程系优秀校友杨银平返校报告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20181111日,中国铝业集团连城铝业分公司电解车间工区长杨银平回到母校,在树形源1号报告厅为我系大一大二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主题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学生干事魏致慧老师介绍了2013届校友杨银平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杨银平2013年毕业于冶金工程系冶金技术专业,同年就职于中铝连铝分公司,20165月担任电解二厂工区长,应工作优秀于2018年借调到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希望我系学生在校期间好好学习工作,向我系优秀毕业生学习,努力争做第一。

   

报告现场

杨银平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了企业的工作和生活,介绍了如何在车间一线沉下心来学技术、研究各技术指标和如何改进工艺降低能耗和降低劳动强度,在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工作,量变终会转成质变,取得成绩。杨银平以自己和身边同学的职业发展为案例,讲了冶金行业的工资待遇和职业发展,特别讲了国有企业的优势。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从事本专业工作,坚定专业选择。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学习诗词,在组织活动中提高口才锻炼自己是非常有必要。他告诉我们大学生要有自己的人生追求,要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并鼓励大家学习务必要打好基础,不怕困难,为继续深造做好准备。

   

报告现场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搭建了在校生与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既有助于促进在校学生重视自身职业生涯发展,及早进行规划,又有助于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大学生们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讲座现场

 

                                                     图文/魏致慧;核稿/魏致慧;审稿/张岩成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组织召开“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为好青年”主题班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组织各班学习“防火、防电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