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8年11月09日 15:19 冶金工程系 点击:

冶金工程系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

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的意见》精神和推进我系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118日下午,我系邀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原图书馆馆长、国家心理咨询师杨映红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冶金工程系主任马琼主持会议,我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专题讲座。

冶金工程系马琼主任主持讲话并简要介绍了杨映红副教授。马琼主任强调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可以及时对有心理困惑及心理障碍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疏导,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排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心理困惑,健康快乐成长。

杨映红副教授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题,通过《红楼梦》、《西游记》中的故事以及丰富的案例,剖析人的心理健康状态,告诉同学们如何合理控制情绪,遇到心理问题如何自我调节等。最后杨映红副教授引用《皇帝内经》中的金木水火土,希望同学们要像金一样珍惜生命,要有水的柔性、木的顽强、火的热情和土的本真。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快乐幸福的人。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组织各班学习“防火、防电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我快乐·我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一)-----关注心理健康,观看教育影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