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9月01日 09:13  点击:


8月31日,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学院统战工作重点。全院教师20余人参会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马琼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面对学院发展新阶段,要广泛团结学院党内党外知识分子,构建学院党委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各党支部协同推进的统战格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增效赋能。

要围绕统一领导,提升统战工作引领力,将统战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确保统战与党建工作同部署推进、同考核落实。

要围绕中心工作,提升统战品牌影响力。坚持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法宝作用,对标党建品牌创建,结合学院发展内涵和资源优势,打造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统战品牌”。

要围绕夯实基础,提升统战队伍硬实力。持续完善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培养、使用、激励机制,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和淬炼优秀党外人才,搭建优秀党外人才库,以选树典型带动学院统战对象融入发展大局、勇挑责任重担。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上一条:【专题会议】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