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记事】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冶金工程学院抗疫记事(一)

2022年03月16日 08:03  点击:


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丰功伟绩,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他没有退缩,而是毅然选择坚守校园。这是冶金工程学院专职教师马巍——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定。

和马老师一样,当冶金工程学院另一位专职教师李万利接到学校要全面封闭的消息的时候,他正在指导学生炼钢。他本可以回家,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心告诉他不能走。没有丝毫犹豫,李老师选择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和学生在一起。

封校封不住人心,隔离隔不开温暖。马老师、李老师坚守在学校抗疫的最前线,每天定时定点进宿舍消毒、通风,给学生一遍又一遍讲解防疫知识,安抚学生情绪。为更好地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他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将学校准备的饭菜搬到车上,拉到公寓,又搬上五楼、六层,分发到每一名学生手里。学生吃完饭,他们又会挨个清理学生宿舍的垃圾。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他们对于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和担当。 

个是中国科学院大学21年毕业的博士生,一个是国家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此刻他们卸去一身荣誉,只是资环大学一名普通的老师,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像马巍、李万利这样的老师在资环大学的校园中还有很多,他们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在学校抗疫一线上。

本轮疫情到目前为止,学校所有人员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对所有资环大学的老师和学生来说是最好的消息。疫情终将过去,硝烟也终将散去,但资环人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将永远传承。 

 

上一条:【抗疫记事】疫情无“情”人有情,资环大爱暖人心——冶金工程学院抗疫记事(二) 下一条:【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基因——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