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开展思政大讲堂系列讲座———做表率,讲奉献,严纪律,转作风

2021年01月04日 13: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作风建设,增强责任、底线意识,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2021年1月3日,冶金工程学院开展了思政大讲堂系列讲座---做表率,讲奉献,严纪律,转作风。

冶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冉曙在讲座中指出:学生干部不是官,学生不是民,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因此,学生干部与学生们之间不是上下级之间的关系,而是平等主体之间的关系。但是当学生干部这一特殊名词被冠于某位学生时,则意味着一种责任,意味着他将有不同于其他同学的使命。这里的使命就是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 但是,近年来在全国,特别是我们的身边,学生干部中出现的官本位、功利化、庸俗化等问题。社会和学生对高校学生组织的先进性有所质疑,以至于有人指出高校学生组织是“官场丑陋生态的缩影”,学生干部一副“作威作福的丑恶嘴脸”。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落学院党委、团委对于团学组织的改革要求,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严抓自身作风建设、严格纠正组织内的不良作风,着重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与纪律意识,积极倡导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观念、先锋模范意识和服务奉献精神,做表率、讲奉献、严纪律、转作风,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

上一条:【志愿服务】携手温情,传递爱心——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者服务 下一条:【学生管理】冶金工程学院召开团总支学生分会年终工作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