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链接】乌干达职业教育培训项目洽谈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召开

2023年08月14日 11:21  点击:

原文发自:甘肃外事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OTI3NjE4OA==&mid=2247522940&idx=3&sn=bdaef8f3b893d16015f4434c719c0497&chksm=9774860fa0030f196586af3bef24e73a6605b736bd66b7d4682b3462d9f396574c1cb0a20a04&mpshare=1&scene=23&srcid=0729Jc86j8Ax2Q95rQ586aRT&sharer_sharetime=1691984932490&sharer_shareid=60562ce14f709759d75417cca63ffdb6#rd

为落实乌干达职业教育培训项目,7月27日下午,乌干达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一行九人前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参观考察,并就培训项目的实施进行洽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出席会议,学校冶金工程学院、国际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洽谈会上,郑绍忠对乌干达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及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一行到访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及发展情况。他强调,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始终秉承“艰苦奋斗 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和“品质至上”的校训,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学校发展新格局,不断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持续打造校企共建共享平台,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现已成为甘肃高职教育敢为人先和艰苦创业的“一面旗帜”。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交流为契机,正式建立联系,加强合作,并积极推动合作取得成效。

 

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琼也向外方团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培训的准备情况。

 

ANTHONY OPOLOT OKIMAT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讲到,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就乌方将要选拔参与培训的人员来贵校接受的课程内容达成一致,尤其是针对提升关于冶金方面的技能这一目标。此次将要选拔的培训人员都是具有相关专业背景且有一定经验的技术人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乌干达团队不仅能够掌握相应的技术知识,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中国之行加深中乌双方的合作。

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成套项目一部项目经理易嘉昕在讲话中表示,非常感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组织今天的活动,这对于乌干达职教项目的业主团队来说是一次难得而宝贵的机会。自古以来,兰州就是丝绸之路上一个重要的节点城市,而乌干达则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乌干达职教项目的诞生也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这对于我们今天相聚在金城兰州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乌干达职教项目团队也一直在寻求像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这样强大又可靠的合作伙伴,希望今天的培训洽谈会双方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和圆满的成功。

 

随后,乌干达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学校冶金工程学院和部分校内实训室。参观过程中ANTHONY OPOLOT OKIMAT充分肯定了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水平,并就培训项目主要涉及的相关技术设备的教学实施、科研应用、校企合作等方面与冶金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围绕学生培养、双师队伍建设、乌方学员职业教育培训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与沟通。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将以此次职教项目培训洽谈会为契机,与乌方一道,不断推进中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打造职业教育合作新亮点,落实“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构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独特贡献。

 

上一条:【学术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马琼参加第二十三次冶金院校书记校(院)长论坛 下一条:【访企拓岗】学院党委书记马琼暑期访企拓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