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冶金学院学子首次成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2023年08月23日 10:39  点击:

   8月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首次采用“先分26个赛区复赛、再集中决赛”的方式进行。复赛吸引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507所高校的8361名学生参加,最终来自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脱颖而出,在郑州大学决赛现场同台竞技。

冶金工程学院是首次参赛,老师悉心指导,学生积极备赛,实现了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零的突破:李子豪、李可豪、刘壁维等同学均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的竞赛项目,旨在提高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大赛致力于通过“以赛代练”的模式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工匠精神和科学素养,为全国材料类专业的大学生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引导大学生努力成为精于一技、专于一业的高技能人才,练就一身真本领,担当时代科技大任,成就时代新人。

 撰稿人:张江娜    一审:张龙   二审:冉曙    三审:侯伟  

 

 

上一条:【学术交流】冶金工程学院参加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冶金工程实践教学研究分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学术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马琼参加第二十三次冶金院校书记校(院)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