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冶金工程学院参加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冶金工程实践教学研究分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3年08月26日 17:24  点击:

冶金工程学院参加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冶金工程实践教学研究分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8月23日“中国国冶金教育学会冶金工程实践教学研究分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和中南大学等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及冶金企事业单位的近30名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年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冶金工程学院院长侯伟参加了会议。

IMG_256

       此次会议主要进行了换届选举,大会推选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包燕平教授为学会理事长,赵立华教授为秘书长,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马琼为理事。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院校、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冶金企业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职业院校办学模式转变、专业建设、学会接下来要开展的工作等开展了研讨。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2023年全国炉外精炼年会暨第二十届钢质量与非金属夹杂物控制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高效、优质、智能、绿色”,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钢铁企业、日本韩国共250余名知名专家及代表出席本次学术年会。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及首钢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炉外精炼、洁净钢生产方面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与研究方向。


 

上一条:【教学工作】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工作会议 下一条:【技能大赛】冶金学院学子首次成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