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2022年08月20日 14:26  点击:

2022年8月19日,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就本学期授课课程的课程标准修订、备课情况等进行了研讨。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课程标准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和开展课程教学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是对课程的总体设计和科学规范,是编写教材、组织教学、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因此制定课程标准时要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聚焦专业人才培养规格,深研课程体系,明晰课程定位,优化教学内容,反应典型工作任务,吸纳新技术、新工艺,集体研讨编制课程标准,强化课程思政,梳理配套教材选用和开发思路,只有提高课程标准质量,才能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开展。

 

通过集体备课,各代课教师也已基本完成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前三周课程的准备工作。实现了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指导,课程标准为依据,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按照能同时满足线上线下授课的要求,制定了授课计划、课程教案、授课PPT等授课准备工作。

 

 

上一条:【教研活动】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教研活动】冶金教研室召2022-2023第一学期开学前集体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