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示范微党课

2023年06月21日 22:57  点击:

6月21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在金星212教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示范微党课。

会议照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按照教育部年度工作计划和主题教育总体部署,近日,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正式上线播出。活动以“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为主题,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光明网、新华网、央视网协办,采用纪录片或故事片等创新形式,全面展现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的积极进展、有力举措、突出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铸魂增智育新人,坚定了信念、强化了理论武装。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了我们对其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在深学中感悟人民领袖的核心作用,更加坚定了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在深学中感悟科学理论的实践伟力,更加坚定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在深学中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更加坚定了践行人民至上的思想自觉;在深学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崇高伟大,更加坚定了赓续红色血脉的行动自觉;在深学中感悟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更加坚定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示范微党课激发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和期望,转化成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实践与担当,以高远使命升华青春梦想,开拓建功立业的胸襟和格局,锻造向下扎根、向上登攀的过硬本领,以无悔青春报效家国,书写出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的时代。

 

 

 

 

 

撰稿:咸         

复审:金立民        

终审:马 琼        

 

上一条:【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三抓三促】冶金工程学院师生赴甘肃省技能大师之家参观学习

关闭